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新希望地产:优结构稳经营,持续有质量稳健发展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3-08-31 17:22:45
8月31日,新希望地产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新希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51.49亿元,实现净利润6.95亿元。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51.84亿元,现金流保持稳定。此外,连续5年“三道红线”指标均达到绿档标准,坚持稳健经营底色不变。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三道红线”稳居绿档作为新希望集团旗下业务板块,农...

8月31日,新希望地产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新希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51.49亿元,实现净利润6.95亿元。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51.84亿元,现金流保持稳定。此外,连续5年“三道红线”指标均达到绿档标准,坚持稳健经营底色不变。

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三道红线”稳居绿档

作为新希望集团旗下业务板块,农牧实业基因成为新希望地产坚守长期主义内在支撑。健康的债务结构是护航新希望地产稳健经营的底气和条件。长期以来,新希望不断优化自身财务结构,为抵御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确定了更强的内驱保障动力。

报告期内,新希望地产资产总额1,267.42亿元,有息负债总额183.35亿元。公司剔除预收后的资产负债率55.48%、净负债率22.24%、现金短债比1.37,连续5年“三道红线”指标均达到绿档标准。

凭借稳健的财务盘面和安全的债务结构,新希望地产持续获得中诚信等评级机构主体评级AA+。

经营稳健发展  现金流利润为正

新希望地产稳守稳健经营基本盘,优化债务结构的同时,在销售回款、企业利润、现金流等层面追求可持续发展驱动力。

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当下,新希望地产始终坚守聚焦战略,抓住经营本质,报告期内销售回款率维持在90%以上水平,实现净利润6.95亿元,在面临多重挑战的市场困境中实现持续盈利,并于今年8月在长期深耕城市成都获取约65亩地块一宗,凸显企业韧性。

现金流作为企业运行的基础,是企业能够对抗风险的底气。在现金流方面,新希望地产聚焦资金运营,追求企业的高效率高质量经营。报告期内,新希望地产货币资金保有量为96.59 亿元,较去年底增加17.74%,现金充沛;净经营现金流入51.84亿元,连续4年为正。

除此之外,作为首批民营房企“示范生”,新希望地产持续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2023年延续势头屡获金融支持,融资渠道进一步畅通。今年以来,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全国民营房企2023年首单中票,今年成功发行两笔中期票据共计18亿元,均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全额担保;此外成功发行西部地区首单民企定向资产支持票据(CMBN)4.81亿元。多次拿下“首单”的背后,反映出资本市场对新希望地产优质、稳健经营的认可。

得益于监管部门、银行、投资机构等多方充分支持,新希望地产得以不断提升核心能力,助力自身发展。

品质交付兑现  交付新房1.6万套

当下,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回归产品与服务,赢得购房者的信任,才能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新希望地产持续落实“保交楼、稳民生”的社会责任,2023年上半年,新希望地产遵循“希望心交付”体系,在11个城市如期交付22个项目,交付新房16000余套,其中提前交付超4000套,客户满意度近90分。

高品质交付的背后,是新希望地产对交付的深刻理解。新希望地产认为,交付从来不是终点,更是嫁接生活方式,托付一套完整的资源和生态,兑现满足客户预期的生活。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新希望地产在设计研发、硬件投入、施工工艺、产品细节、生活服务等方面展现了严苛的品质把控能力。

凭借优异的产品力以及良好的客户口碑,新希望地产持续收获业主、研究机构的广泛好评和认可,荣膺“2023中国房地产产品力优秀企业”“2023中国房地产交付力优秀企业”;成都新希望·D10天府荣获“全国十大交付力作品”。

“继续稳守企业安全基本盘,不断优化财务结构,追求可持续稳健经营。”新希望地产总裁姜孟军认为,稳健是新希望地产不变的底色,在此基础上,将持续聚焦产品力、服务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美好的生活方式,等待机会穿越周期,做行业的长期主义者。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