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特斯拉动作频频!A股小伙伴又嗨起来 秀强股份再秀“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浏览: 2020-02-20 13:56:36
今日(2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沪指盘初有拉升表现,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后开始遇阻回踩,好在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沪指跟随创业板指企稳拉升,整体行情偏强势。从盘面上来看,特斯拉动作频频,A股小伙伴又嗨起来,“11连板”的秀强股份昨日稍作休整之后,今日再秀“涨停”。截至午间收盘,除了秀强股份之外,合锻智能、...

今日(2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沪指盘初有拉升表现,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后开始遇阻回踩,好在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沪指跟随创业板指企稳拉升,整体行情偏强势。

从盘面上来看,特斯拉动作频频,A股小伙伴又嗨起来,“11连板”的秀强股份昨日稍作休整之后,今日再秀“涨停”。截至午间收盘,除了秀强股份之外,合锻智能、威唐工业、凯中精密等多只个股同样涨停。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称,2月20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目前和特斯拉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性协议阶段,具体细节均未定”的消息,宁德时代方面向记者回应,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此前,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特斯拉在与宁德时代“切换”电池路线的谈判传闻,在A股市场中掀起巨大的连锁反应。据机构市场称,特斯拉正与宁德时代的锂电池供应谈判中,计划在中国制造Model 3车型中使用无钴电池,以更换目前特斯拉所适用的松下811三元锂电池;而后特斯拉也表示,与宁德时代目前有合作协议,而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本身就不含钴”。此外特斯拉所宣布自研的超级电池中含钴量也将为零。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媒体报道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对“无钴电池”谈判,若属实,预计是磷酸铁锂CTP电池,并从装载可行性、成本下降两个方详细测算,论证了该方案的潜在合理性。特斯拉未来有望通过降本实现放量,并推动电动车普及。投资方面,一方面若媒体报道属实则利好低成本路线的磷酸铁锂电池企业及其供应链,另一方面特斯拉“降本放量”的示范效应,有望推动全球电动车加速普及,特斯拉供应链最为受益。

渤海证券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成本压力增大及CTP方案对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优化,我们看好中短期内磷酸铁锂电池技术路线的复苏趋势。建议关注具备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积累深厚,创新研发能力较强的动力电池公司。

东兴证券认为目前特斯拉供应商繁多,未来供应商集中度或上升。主要原因:1。特斯拉新工厂顺利投产,议价能力进一步上升,对供应商的要求也将提升。2。过多零部件供应商不利于统一标准。3。新能源车耐腐蚀要求更复杂,供应商门槛上升。在特斯拉机械零部件供应商中,建议关注工艺或产品可替代性低,与特斯拉长期合作,配套范围较广,单车配套价值较高甚至配套零部件之间能组合成总成的零部件厂商。

此前,国泰君安分析,特斯拉产业链的投资预计将经历三个阶段,从预期驱动转向业绩驱动,重点推荐具备持续成长空间的三电、部分汽车电子以及轻量化等方向。我们判断特斯拉产业链的投资将经历三个阶段:预期形成-预期发散-业绩兑现。业绩的兑现程度来自于企业的成长性,由收入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决定,我们判断,在三电领域、汽车电子以及轻量等子领域将有部分中国企业出现持续业绩增长。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