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回笼资金改善财务状况 飞乐音响拟出售两块资产

浏览: 2020-02-20 11:49:31
⊙记者 李少鹏 ○编辑 邱江通过资产出售,飞乐音响的业务结构越发清晰。飞乐音响19日晚连发两条资产出售公告,公司拟挂牌转让所持北京申安100%股权,并以不低于9.81亿元的价格向控股方仪电集团出售所持华鑫股份(14.590, 1.33, 10.03%)6.63%股权。公司表示,上述出售将优化公司资产质量,回笼资金改善财务状况。具体来看,在...

⊙记者 李少鹏 ○编辑 邱江

通过资产出售,飞乐音响的业务结构越发清晰。飞乐音响19日晚连发两条资产出售公告,公司拟挂牌转让所持北京申安100%股权,并以不低于9.81亿元的价格向控股方仪电集团出售所持华鑫股份(14.590, 1.33, 10.03%)6.63%股权。公司表示,上述出售将优化公司资产质量,回笼资金改善财务状况。

具体来看,在北京申安100%股权转让方面,飞乐音响拟通过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标的资产,摘牌方需为北京申安对飞乐音响的全部债务清偿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及提供相应的资产担保,最终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价款。

资料显示,北京申安是一家集高亮度LED照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等照明工程项目承包施工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近年来,受政策变化、产品升级等因素影响,北京申安面临收入增长乏力、成本费用居高不下、业绩下滑的经营困境。

公司称,如果北京申安出售成功,公司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截至公告日,前述交易的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和交易作价均尚未确定,且最终交易价格以国有产权公开挂牌结果为准。

同时,飞乐音响拟向实控人仪电集团出售所持华鑫股份7034万股股票,占华鑫股份总股本的6.63%,交易价不低于13.94元/股,总价不低于9.8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由于不涉及发行股份,交易不会导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仪电电子集团,实际控制人均为仪电集团,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

事实上,飞乐音响本次出售资产事宜在预期之内。此前,飞乐音响曾披露收购方案,此次剥离资产,将进一步理清公司业务结构。

回查公告,飞乐音响在去年12月中旬披露重组预案,拟以3.53元/股的发行价格购买自仪院、仪电汽车电子及仪电智能电子各100%股权;并拟向仪电集团、临港科投以及上海华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

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个并购标的为仪电智能电子主营半导体集成的封装业务,目前仪电智能电子的微模块年生产能力超过10亿只,拥有包括韩国三星、德国G&D、东芝等客户资源。

对于并购集成电路资产,公司彼时表示,交易旨在扭转主业增长乏力、业绩下滑困境。通过重组,飞乐音响将成为照明产品、智能制造、电子产品多主业经营的上市公司,公司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对于本次资产出售,飞乐音响表示,交易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收到现金对价改善资产结构,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