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又一家地产企业起诉自媒体

作者:传媒见闻 来源:传媒见闻 浏览: 2019-12-16 18:58:47
据新浪财经报道,金杜律师事务所受绿地控股授权和委托,将对捏造事实、恶意诋毁、以讹传讹等网络侵权行为,启动法律程序维权。传媒见闻了解到,这起维权案件的始因与一篇自媒体撰写的文章有关。2019年12月5日,江苏聚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腾讯企鹅号“聚富财经”发布文章,标题为《又一房企“崩塌” 负债超9000亿 项目...

据新浪财经报道,金杜律师事务所受绿地控股授权和委托,将对捏造事实、恶意诋毁、以讹传讹等网络侵权行为,启动法律程序维权。

传媒见闻了解到,这起维权案件的始因与一篇自媒体撰写的文章有关。

2019年12月5日,江苏聚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腾讯企鹅号“聚富财经”发布文章,标题为《又一房企“崩塌” 负债超9000亿 项目停工 接盘侠是谁?购房者?》。金杜律师事务所指出,上述文章采用“绿地利润暴跌了70%”等描述,无视绿地控股作为上市公司在官方公开渠道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33%和37%),捏造上市公司核心财务数据。

金杜所律师指出,在捏造核心数据的基础上,上述文章的标题采用夸张、煽动性的词语恶意造谣中伤公司,文中还以“背后自然是”、“处境真的很困难”、“更夸张的是”等有强烈主观情绪、明显恶意引导的词语以及采用“如果……那么”等多个毫无逻辑、事实依据的语句恶意揣测,严重误导公众,干扰上市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

根据已披露的三季报,前三季度,绿地控股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6%、33%和37%;盈利水平稳步提高,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6%,同比增加2.53个百分点,增幅19%;资产负债结构继续优化,主动控负债,资产负债率88.29%,较年初下降了1.20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为81.50%,下降2.90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净流入91亿元,已连续14个季度为正。

据悉,为维护绿地控股合法权益,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金杜律师事务所已启动法律程序,向相关侵权媒体提出严正交涉,并将向司法部门提交起诉书,要求江苏聚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删除上述文章,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此外,绿地将保留全面启动相关法律程序,追究江苏聚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因上述侵权行为对绿地造成的全部损失的权利。

同时,金杜律师事务所还表示,另有部分媒体、自媒体发布了引用失实信息、主观臆测、以讹传讹的相关文章,诋毁绿地声誉,误导公众,干扰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受绿地授权和委托,也已启动法律程序,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追究侵权方的法律责任。

这已是近一周来,第二起地产企业起诉自媒体的案件。

就在上周四,泰禾集团官方声明,将起诉自媒体“金融观察家”,原因是后者发布了一篇题为《刚刚,泰禾“暴雷”!信托违约?负债2112亿,撑不住了?》的文章。

泰禾集团认为,该文在标题中以“暴雷”、“负债2112亿”“撑不住了”等夸张、煽动性词语定性一起因项目股权纠纷引起的普通诉讼,捏造泰禾资金链断裂的不实信息,误导公众,干扰上市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

同时还大量引用一年前的旧数据(如“负债2112亿”),夸大泰禾集团目前的负债压力,混淆视听。泰禾集团表示将向司法部门提交起诉书。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