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朗诗前9月销售骤降两成 绿色科技住宅因漏水频被投诉

来源:中国网 浏览: 2019-10-14 13:00:42
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1-9月,控股股东朗诗绿色集团(以下简称“朗诗”)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188.24亿元,同比减少19.63%;签约建筑面积约为110.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3.43%。

中国网财经10月14日讯(记者 安平)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1-9月,控股股东朗诗绿色集团(以下简称“朗诗”)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188.24亿元,同比减少19.63%;签约建筑面积约为110.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3.43%。

值得注意的,朗诗曾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表示,保守估计2019年将实现超400亿的销售业绩。而截至9月,朗诗年度销售目标的完成率不足50%,在行业中几乎处于垫底。有业内人士表示,朗诗完成今年的目标存在不小的压力。

不过,即便朗诗“食言”销售目标,投资者或许也不会感到意外。2018年,朗诗的合约销售金额为381亿元,相比年初定下的460亿元的目标,完成率仅为83%。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朗诗在行业中的排名正在逐年后退。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2019年1-9月合并口径下朗诗的销售金额排名为第117位,而2016-2018年的排名分别为第53位、第64位和第68位。

朗诗绿色集团在中期业绩公告中曾提到,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投资目标没有达成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土地市场高企,拓展量不足:二是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诸多存量项目,此类项目开发周期长,开发难度大,周转速度相对较慢。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朗诗需要反思营销策略。公司产品过于强调绿色环保概念,但是价格方面优势不大,导致项目去化速度放缓,影响项目销售。”

绿色科技住宅因漏水等问题频被投诉

资料显示,朗诗定位于“绿色生活引领者”,高举绿色大旗,领跑科技地产。其以绿色节能、恒温恒湿恒氧主打的差异化产品,售价比同地段的其它房企要高。

然而,从媒体报道来看,朗诗近年来多地频发质量纠纷和业主维权事件,给其绿色科技地产蒙上了一层阴影。据金陵晚报2019年6月报道,南京朗诗国际街区的业主投诉,称2008年夏天交付的朗诗的房子,不久就陆续出现了外墙漏水问题,尤其到了雨季,外面下大雨,阳台顺着窗沿往下漏水,至今差不多已经维修了十几次。金陵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业主房屋阳台周边大片墙皮脱落,存在或深或浅的水印情况,窗户的结构防水胶已经老化,漏水现象较为严重。除此之外,房屋还存在开裂、发霉、不隔音等问题,与开发商宣传的“绿色”、“科技”不符。

南京朗诗国际街区的业主还表示,由于朗诗主打“三恒”科技住宅概念,业主每月还需要缴纳一笔数目不小的维护费。

上述报道还指出,南京作为朗诗的大本营,其他一些楼盘也曾因多种问题遭到业主维权:朗诗绿色街区被曝出过外墙渗漏导致业主无法入住; 朗诗玲珑玙的“恒温”系统从原本说好的22℃飙升到了27℃~28℃,业主家里热得如烤箱一般……值得注意的是,“渗水漏水”已成为朗诗多地项目被曝出的最常见通病,上海、无锡、杭州等地均发生过朗诗高科技住宅外墙出现渗水等问题。

浙江经视新闻2018年底报道称,一位赵先生购买了杭州余杭良渚朗诗美丽洲的排屋后,安装了朗诗自己研发的一套新风系统,结果新风系统发生了水管泄漏,房子还没住,地下室就泡了水,损失至少30多万元。此外,还有业主称,朗诗美丽洲的房子被开发商捆绑安装了这样的新风系统,从样板房来看,这套系统一天的耗电量高达150度。

一年内三高管因涉贪腐被捕
在销售下滑、投诉高发的同时,朗诗还面临内部腐败的问题。今年5月,朗诗员工邓敏在担任成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在项目收购、营销事项上涉嫌经济犯罪,情节严重,公司发现后即向司法机关报案,司法机关现已对邓敏采取逮捕强制措施。

2018年4月28日,南京地产公司营销总监李恺在朗诗履职期间涉嫌犯罪,已被司法机关批准逮捕,朗诗给予李恺开除处分,解除劳动合同。

2018年7月10日,南京地产公司营销经理胡明在朗诗履职期间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司法机关采取逮捕强制措施;朗诗给予胡明开除处分。

为拯救投资者信心,上市平台朗诗绿色集团也进行了“自救”。今年6月,朗诗绿色集团成功将非地产开发相关业务剥离至控股集团。董事同时建议更改公司名称,称有利于凸显及匹配公司聚焦绿色地产核心业务,有助更好地反映公司业务的新发展策略,亦有利于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今年8月,朗诗绿色集团发布公告,拟将公司英文名称由“Landsea Green GroupCo.,Ltd.”更改为“Landsea Green Properties Co.,Ltd.”,并采纳“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第二名称“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是朗诗三年内的二度更名。2018年年初,朗诗绿色地产曾将公司名称改为“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当时给出的解释是:因战略转型升级,正积极开拓轻资产经营和各类绿色运营服务业务,已从传统地产开发延伸至长租公寓、养老服务、绿色建筑设计、物业服务、装饰、地产金融等业务领域,现有名称与多元化业务无法匹配。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