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印集团赵蓉:VHB泡棉胶用于手机后盖会成为趋势

浏览: 2018-10-16 11:49:53
“VHB泡棉胶用于手机后盖会是一个趋势,目前华为、moto、魅族、金立、华硕等品牌已经在使用,用于手机前壳、后盖、指纹模组等位置。”

2018年,5G前夕,手机供应链纷纷针对5G通信对信号传输的要求推出新产品。

鉴于玻璃盖板易碎的特性,提高其抗跌、防爆性能成为重中之重。

金属后盖逐步淘汰,玻璃和陶瓷将乘势而上。根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8年8月中国畅销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8月中国畅销手机TOP 50中,采用玻璃后盖的机型上升至26款,占比52%,已成为主流手机后盖材料。

“VHB泡棉胶用于手机后盖会是一个趋势,目前华为、moto、魅族、金立、华硕等品牌已经在使用,用于手机前壳、后盖、指纹模组等位置。”

10月10日,富印集团营销总监赵蓉在“智能制造,手机产业新变革”2018手机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为《胶粘“新”材料在5G时代手机中的应用》的演讲时称。

(富印集团 营销总监 赵蓉)

此外,富印集团在本次活动上获得了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携手数十家媒体与证券机构颁发的“2018中国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左四为富印集团董事长徐兵参加颁奖典礼)

5G时代三大新产品

演讲中,赵蓉针对5G时代玻璃后盖的走俏介绍了富印集团的三大新产品。

其一是将后盖固定于中框上并提供一定缓冲保护的VHB泡棉胶。

“目前1000-2999元的手机其玻璃后盖成本至少在28—35块人民币,如果是VHB泡棉胶返工性不行的话,那它就报废了。”赵蓉称,这也是国际上返工性能好的VHB泡棉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

据介绍,富印集团的VHB泡棉胶主要优势为黏性强、返工性能好,具有防水、防尘、防震性及优异的模切性能,并且能满足整机跌落、拉拔及滚筒等测试。目前已通过华为50N拉拔测试,并已在多个手机后盖项目中开始应用。

与韩国Anyone、3M同类产品相比,富印集团的VHB泡棉胶环形剥离参数较为优越。目前国内产品很多有的初黏做得好,但是保持力做得很差,造成前、后盖起翘。而富印集团这一款材料目前在实验室及终端验证量产中都没有出现起翘现象,稳定性优异。

其二是手机后盖的内防爆膜。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调研发现,华中、华南玻璃后盖厂商目前大部分在用SKC的产品。

“目前我们的防爆膜的表面能量,基本上可以做到38以上,对个别特殊客户可以达到42以上。”赵蓉称。

针对玻璃后盖的流行,富印集团新推出的防爆膜能进行定制化印刷及UV转印,增加玻璃后盖的装饰效果。

其三是PU聚合物保护膜。

目前市场上的保护膜有压克力胶系保护膜、还有PU胶系保护膜、硅胶保护膜。

据赵蓉介绍,压克力胶系保护膜排气性差,切片过程中容易产生粉尘污染环境,并且会对TB造成残留;PU胶系的保护膜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稳定性较差,会产生析出物;硅胶保护膜会有残胶及析出物,且目前价格偏高。

针对这一情况,富印推出一款PC聚合物保护膜。相对于市面上的保护膜,PU聚合物保护膜排气性能优、耐高温、耐酸碱,不会残胶,性价比高。

“市面上的保护膜一般只在膜与胶之间做防静电处理。会出现彩虹纹的现象,主要是和抗静电性能不均匀有关。但富印的UMP系列除了在膜与胶之间,同时也在膜的上层做防静电处理,让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有更优异的性能。”赵蓉称。

关于富印集团

据了解,富印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胶带生产企业。

自2001年创立以来,富印集团凭借强大的研发、生产及快速的市场响应能力,成功打入华为、OPPO、vivo、华勤、龙旗、闻泰、京东方等众多3C行业供应链体系。

富印集团在广东、安徽、苏州设有生产基地,配备56条生产线;可实现年产OCA光学胶2000万平方米、防爆膜2000万平方米、VHB泡棉胶带500万平方米。同时,富印集团引进高分子技术、OCA光学胶、防爆膜三大研发团队,持续研发新产品满足手机产业需求,为手机行业提供出色的胶粘解决方案。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