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快速评论

【热点】打算720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马斯克真要"闭门造车"?

作者:央视财经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8-09 10:08:54
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但目前并未作出正式决定。若特斯拉成功退市,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退市交易,在马斯克和特斯拉面临诸多挑战之际,这可以说是避开公开市场严格监管的途径之一。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但目前并未作出正式决定。若特斯拉成功退市,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退市交易,在马斯克和特斯拉面临诸多挑战之际,这可以说是避开公开市场严格监管的途径之一。


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正在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资金不成问题。”按这个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场价值约为720亿美元。这笔交易将比特斯拉6日的收盘价溢价22.8%,按6日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580亿美元。


在给员工的信函中,马斯克解释称,尚未做出让特斯拉私有化的正式决定,私有化将使公司“以最好的状态运行,不会受到来自股价的干扰和短期思维的影响”。但他在推文或信函中均没有提及私有化所需要的资金来源。当被问到特斯拉退市后他是否仍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时,马斯克的回答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目前,马斯克在特斯拉的持股比例接近20%。他也表示不会寻求提高持股比例。一旦退市,他希望现有股东仍然是公司股东。


7日,特斯拉股票盘中一度停盘,恢复交易后一度涨超13%,最终收涨10.99%,报379.57美元。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尚未就马斯克的推文发表评论。


有分析师表示,马斯克喜欢不透明。特斯拉在面临诸多挑战之际,退市确实是避开公开市场严格监管的一个途径,这使公司在快速增长期不会时时被华尔街盯着。


关于特斯拉私有化

你怎么看?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